— 师资队伍 —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培养,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以建章立制为保障、以全员参与提升整体专业素质为核心、以参与国家开放大学教学团队工作支撑的教师团队建设机制,构建了一支适应开放大学改革与发展的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专业的师资队伍。

学校形成了以中青年教师为基础,以“双师型”教师为主力,以骨干教师为核心,以专业带头人和专家名师为引领的教师队伍梯形结构。截至2022年7月底,学校现有教职工247人,其中编制内教职工104人(编制总数120人),合同制教职工143人;教授5人,副教授20人,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1人;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97人。学校专兼职教师队伍1669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22人。学校社区(老年)教育师资队伍3000余人,乡村振兴团队师资库100余人。

优良的师资队伍是学校贯彻“立德树人”教育战略的主力军,也是全方位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区教育、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办学功能,实现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