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成都开放大学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成都足迹”主题教育实地学习

  • 2023.06.01
  • 新闻动态

5月31日,学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赴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开展主题教育实地教学。本次实地教学旨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考察足迹,切身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png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战旗村考察,对战旗村党建活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战旗飘飘,名副其实”,并嘱托战旗村要在乡村振兴中继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全体党员、干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考察足迹,先后到初心馆、“精彩战旗”等地实地学习,深入了解战旗村在党建领航、改革兴村、产业富民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通过一路听讲解、一路话振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

2.png

此次教学活动还邀请战旗村纪委委员、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杨明学作“乡村振兴的战旗实践”分享,让大家切身感悟战旗村在实践中探索出的党建活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独具自身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和“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让大家深刻领悟到战旗村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关键在于“党建引领、强支部、固堡垒”。

3.png

此次主题教育实地教学让广大党员干部收获满满获益良多,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办学教学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与城市发展位势能级相匹配的一流城市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