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务实创新——成都开放大学成功举办首届社会工作特色专业毕业论文大赛

  • 2023.03.11
  • 学校要闻

为全面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建设,营造专业学术创新氛围,激发学生对社会现象和社会问题的关注及研究兴趣,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学生的专业写作能力,2023年3月10日,我校在蒲江县寿安文化艺术中心顺利举办首届社会工作特色专业毕业论文大赛。

成都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兴国,成都开放大学教学部部长李小华,蒲江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瑞涛,蒲江县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军,蒲江县寿安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杰,蒲江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付艳,成都开放大学杜克华教授、成都开放大学教学部社会工作专业相关教师及蒲江分院相关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3ed5ca1c04284e615f53389758edd.jpg

本次毕业论文大赛总计收到论文28篇,聘请国家开放大学孙江涛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邓英树教授等9名校内外专家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论文涵盖了乡村振兴、社区与基层治理、社会福利、垃圾分类、养老服务、留守儿童与妇女服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等不同领域,重点探讨了社会工作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与分析。

首先,蒲江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付艳上台致辞。付艳院长在讲话中对各位获奖学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主要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主题班作详细介绍,包括培养对象与方式、课程安排与内容、培养周期及具体实施等,鼓励学生继续关注现实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自我素养与能力。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218ceb07a26928468d70d9d706dfcf.jpg

成都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兴国作重要讲话。他提出,要做一个有自信的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要求我们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学习和发扬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理论积极付诸到行动中去,主动扛起责任担当,笃定攻坚克难决心。要做一个有能力的人,社区工作者要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出色的工作能力,理论联系实践,两者相互促进,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要做一个有温度的人,以为民务实服务为标准,以群众满意为己任,争当人民满意的社区工作者才能真正架起连心桥。他鼓励到,同学们要以开大人为荣,成都开放大学也以优秀毕业生为荣。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1ac16464ab84827febd0bfcba5a0ee.jpg

颁奖开始前,成都开放大学杜克华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工作流程和评奖规则。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e2723b6c5602bdcb1c91ee622afda2.jpg

接下来既紧张又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正式开始。依次揭晓了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一等奖获得者王友芹、杨颖,二等奖获得者熊玲玲、董江维、邓欢,三等奖获得者周敬、龚珊、杨晓晖、左睿,李萍,并分别为其颁奖和合影留念。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42f47e126eeb06b7f560844d2aabbe.jpg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d0e18ea98e6182b6e86e823b476780.jpg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3b2d082c38bdd20954828d870c616b.jpg

颁奖结束后,王友芹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学习和工作中的体悟。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指导,接着为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最后,蒲江县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军为本次比赛活动总结致辞。他讲到,经过“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主题班,亲眼看到同学们身上发生了变化,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持续学习,提升能力,成就美好的明天!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59ac09d50f921c71c31dd441593bd7.jpg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全体学生与嘉宾合影留念。成都开放大学首届社会工作特色专业毕业论文大赛圆满举行!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30a8de50f273079283ba026299be8f.jpg